普及国防知识 增强爱国情操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0月21日晚6:30,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办了国防知识竞赛决赛。电气工程学院由领队庄妍带领王震、荆梦晨、邵阵组成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必答题、共答题、风险题、陷阱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中,我院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显示出了较好的现场判断能力发挥能力。在接下来共答题的环节中,我院选手更是团结协作,在30秒短时间内积极作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而在本次比赛中最具有挑战性的风险题和陷阱题环节中,我院选手更是临“危”不惧,勇敢接战,以个人智慧和团体协作赢得一场场胜利,他们的执着、自信赢得了场下的一片欢呼。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我院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前三,荣获二等奖,并由社团联合会主席沈钰彭为选手颁发了奖品。
  本次比赛为不仅我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其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以比赛的形式,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安全意识,丰富了其课余生活,陶冶了其爱国情操。这样的比赛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愿我院同学在今后的赛事中能再接再励,为我院赢得更多荣誉。

 

 

国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我院选手积极发言

 

 

我院选手荣获二等奖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