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 我的选择——记电气工程学院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3月30日晚6点,电气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文竹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室对我院全体12、13级女同学以及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一场关于“女大学生恋爱心理”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其目的是为了让我院女同学增强对爱和责任的理解,使同学们告别疑惑、收获幸福。
  在本次讲座中,文竹老师通过幻灯片放映,系统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有关大学女生恋爱及婚前性行为的问题。文竹老师首先以“爱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处在豆蔻年华的任何人都想过谈恋爱,彼此吸引的魅力不容小觑”的话题引起女生们对恋爱观念的共鸣。在现场学生们产生情感共振后,文竹老师又提出了恋爱的根本目的就是结婚的经典观念,爱是平等的付出与回报,一旦这个天秤倾斜,那这段感情便再不是以爱为基点。随后,老师与学生又再次深入爱与性的问题,讲述了恋爱生活中自我保护的方式,激发在场女生的自我关注程度。这次讲座,文竹老师语言幽默亲和,用十一个问题贯穿讲座始末,并时不时说出句像“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是耍流氓”这样的话,引得全场气氛热烈活跃。文竹老师凭借数以百次面对面心灵沟通的经验,语重心长又不乏幽默地为在场学生开展了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纷纷表示,通过短短的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已经使自己掌握了更多关于心理健康和自我保护的知识。相信这次讲座会在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中将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学女生作为一个特殊心理时期的人群,社会对其未来期望很高,作为90后的我们,心智还尚未成熟,面对感情中的挫折难免选错方向。此次文竹老师的讲座,给女大学生们点亮了感情生活中的明灯,提高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和自我保护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具有良好的推进作用。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文竹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

 

 

文竹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