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会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15-01-15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2:30,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会在第二教学楼二合教室准时召开。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永刚老师,电气信息系主任王义军老师,电气基础教学部主任杨冬锋老师,电力工程系教授安军老师及全体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15级辅导员佟金梅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王义军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我院三个专业的基本概况。随后,为了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方向,王老师又讲解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分配去向问题。接下来由杨冬锋老师介绍了电力系统专业课的种类。他表示,希望在老师和家长的配合下,能让孩子们抓好电力方面的八门专业基础课的相关知识,为日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孙永刚老师向家长们主要讲解了三点问题。首先孙永刚副书记指出,大学不是高中,需要同学们自己把握好课余时间,在无人看管的状态下也能够约束住自己。随后,孙书记为各位家长讲解了我院特困生资助和奖学金情况,他表示,一些学生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我院的励志奖学金,摆脱学费和生活费给家里带来的困扰。第三,孙书记为家长们介绍了我院三个专业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及毕业去向和国际交流方面的各项事宜。会议最后,由电力系教授安军老师简单介绍了我院专业课培养方案。随后进入到了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我院三个专业之间的差别,转专业的标准和要求,学院课程设置和学分安排上。几位老师对新生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答疑结束后,本次会议在家长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生首次家长会虽然落下帷幕了,但新生们的大学旅途才刚刚开始。大学是人生的象牙塔,是的转折点。衷心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党委副书记孙永刚为各位家长答疑解惑

全场座无虚席,家长认真听讲

佟金梅老师主持本次家长会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