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助课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按照东北电力大学《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实施办法(试行)》及《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办法》规定,电气工程学院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安排,于2020年11月19日9:45在电动大楼A412会议室对符合要求的袁天清和纪玉亮两位教师进行了新入职教师助课考核。

本次会议由李卫国教学副院长主持,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分委会委员王鹤教授、邬春明教授、李娟教授、齐冰教授、孙正龙高级实验师作为评委。参加考核的教师为本次考核准备了五次授课内容,经抽签,袁天清老师讲授“交流绕组的分类及对交流绕组的要求”,纪玉亮老师讲授“升压斩波电路”。两位老师讲课结束后每位评委均对他们的授课进行了点评,新入职教师虽然授课内容讲解比较熟练、逻辑性较好,但还是存在有一些问题,如板书的设计不太合理、缺少与前次课的衔接、作图时有必要准备些辅助工具或PPT等各种问题。同时评委就把思政元素带入课堂,提前去实验室学习,理论课程结合实验数据进行对比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通过本次助课考核工作,新入职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思想上深受触动,对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李国英    审稿人:李卫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