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院-校督导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我院督导组督导水平的提升,学院与2021年3月23日13:30在电动大楼A402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学院督导组与校督导组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督导组组长杨茂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教学副院长,校督导组成员,院督导组成员和学院教学秘书。

首先,院督导组组长杨茂教授代表学院对校督导组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校督导组的每位老师都针对自己在督导工作中的重要观测点进行了经验交流,并特别指出:1、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的课堂管理还需要加强,对学生在课堂中的一些不良表现要及时纠正,不能视而不见;2、新进教师的教学责任心、备课水平有待提高,学院一定要在新进教师正式授课前严格把关,学校也会对新进教师进行更严格的岗前考核;3、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加强理论结合实际进行讲解的意识,便于学生明确具体学习目标,学以致用。督导组老师还一一介绍了他们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毕业设计、教案、试卷等材料的检查。学院督导组老师积极交流、畅所欲言,整个会议气氛非常活跃和融洽。最后,李卫国副院长总结了本次会议,就如何在授课中进行理论联系实际、青年教师培养、毕业设计题目更新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院校督导组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建议。会议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通过本次会议提炼了督导工作的着力点,也为下一步相关制度措施的制定提供了思路,将有利于我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水平和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


                                                撰稿人 |李国英

                                               审稿人 |李卫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