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防火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21 点击数:

32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校礼堂分场次开展学生安全防火教育大会。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吕迪、关博文以及我院各年级生活委员和寝室长参加。大会邀请吉林市消防安全教育中心教官张刚主讲,吕迪主持。

会上,张刚以校园火灾中的电器火灾为题,讲述了同学们生活中容易忽视却又极为重要的消防安全问题。通过播放校园火灾事件视频,让同学们认识到寝室使用违章电器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他表示,安全防火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大学生更应该具备一定的防火安全知识,学会预防火灾发生以及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他还向大家普及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以及人工心脏复苏等急救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我院学子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技能,提高自救、他救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宿舍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希望我院学子都能时刻保持消防警惕意识,从根源处杜绝火灾发生。


吕迪主持

吕迪主持


张刚主讲

张刚主讲


张刚演示消防逃生面罩佩戴方法

现场演示


会议现场1

大会现场


会议现场2

大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