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扬帆起航——记电子信息工程新生专业认知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为加快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对专业有全面、深层次的认识,在专业负责人杨修宇老师筹划与代班胡肖瑞、高鑫的大力组织下,101119:00在二西403举办了2021级新生电子信息专业认知会,出席现场还有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卫国和专业任课教师李贻涛、高洪学、段双明等。各位老师风趣幽默地讲解专业的构成与发展,结合自己从教多年的经历,语重心长地对新生们讲述专业的发展和专业的知识。重点强调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要培养动手能力、学会如何提升自己。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副院长李卫国老师开始了幽默诙谐的讲述。辅以老师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经验讲述了电信专业的学科要求以及课外的重要技能。老师说:“扎实的基础课为专业课的学习提供着便捷。利用专业课结合自己的想法配合动手能力,才能做出作品,要对自己有信心,对专业有认同感”。副院长李卫国强调了理论、动手一起抓,电子信息专业的前景十分广阔,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

专业负责人杨修宇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电信专业的相关学习内容,并引用B站中电子技术高手——稚晖君的例子,形象具体地告诉大家电信充斥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发挥着自己耀眼的光芒。同时,老师结合自己求学的经历,有感而发,告诫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应该仅仅停留在书面内容纸上谈兵,而是应将理论用于实践,从书本走进实验室。同时,也提出了学生走进实验室、导师制等后期一系列措施想法,以促进学生电子技术快速提高。

有关专业技能、竞赛以及实验室的内容,李贻涛、高洪学和段双明三位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在大学一年级的学习中,基础课是各门专业课的坚实基础。虽然新生们刚刚经历过紧张的高考,初入大学,但并不是应放松自己、沉迷游戏的时候。大学是充满知识和活力的海洋,应学会劳逸结合,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才能点燃自己对于专业的激情,只有耐得住枯燥、守的住寂寞,以后才能有成绩,切勿毕业时候空悲切!

会议临近尾声,卫国副院长从时代角度、社会背景讲述了国家对电子信息专业人才的需求。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四年学习生活的期望,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面对困难不放松、不懈怠。

天道酬勤,愿各位同学在大学的新征程中扬帆起航,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撰稿人:许宇晗 李晨达 / 拍摄:李文超 / 审稿人:杨修宇


F1FC

图0 电子信息工程认证会


1061C

图1 副院长李卫国老师讲话


18F47

图2 专业负责人杨修宇老师讲话


F499

图3 段双明老师讲话


16860

图4 李贻涛老师讲话


C1C1

图5 高洪学老师讲话


1202A

图6 参会2021级同学老师认真听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