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敬党 奉献青春——记电气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影片

作者:责任编辑:佟金梅  时间:2015-07-29 点击数:

>

  6月17日下午5:45,电气工程学院红色社团于第二教学楼西402室开展观看红色影片“雷锋标兵郭明义”活动。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吴冰、13级各班团支书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主要讲叙了郭明义的个人事迹。郭明义,1977年1月参军,1986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部队这所大熔炉把他从一个青涩小伙锻造成一个合格的士兵。服役5年,郭明义年年被评为“五好战士”。入党30年来,他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先后任职的7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业绩。1996年自担任齐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以来,他每天都提前2个小时上班,16年来,累计献工15000多小时,相当于多干了5年的工作量。他主修的高标准采场公路,为企业降耗增效3000多万元。不管时代风云怎样变幻,不管价值追求怎样多元,郭明义始终以雷锋为榜样,把扶危济困、播撒爱心当成毕生天职。他无论做什么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创造了一流的业绩。
  在历时半小时的展播过程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活动最后,吴冰做总结性发言,提出向郭明义学习的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入党积极分子的心灵接受了一次红色的洗礼,也增强了他们爱国爱党的意识。希望我院同学以党组织为指路明灯,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为他人、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