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07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

2019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复燃,积极营造廉洁、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全校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早打招呼、早提醒、早预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规范过节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模范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规矩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今年学校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不碰纪律红线,不越纪、不逾矩。自觉做到不用公款购买节礼;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不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不用公款或借公务之机旅游;不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不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公车私用或违规租车借车,从严落实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规定;不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不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不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迷信及赌博活动。

三、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继续加大对端午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坚持从严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肃实施问责追责。

欢迎广大师生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邮箱:jijianwei@neepu.edu.cn

电话:13039169555、64806344

中共东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