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电网规划,扬起就业风帆——电气工程学院院召开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责任编辑:佟金梅  时间:2015-07-29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1:40,电气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召开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杰出校友97届毕业生吴刚担任主讲,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永刚、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冠霖老师,以及学生办公室其他老师和大三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为了迎接电力体制改革,使我院大三学子进一步了解电网规划,明确毕业方向,我院特举办此次报告会,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吴刚,高级工程师,1997年毕业于东北电力学院电力工程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任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规划一处处长。报告会开始,他为大家讲解了“战略”、“规划”与“计划”三者之间的关系,使大家明确了“规划”的基本含义。随后,他强调了电力工业规划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其影响巨大与投资巨大的两个特点。他指出,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能源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电力行业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重要作用。现如今,我国的电力行业正处于改革时期,深入了解相应的规划管理部门及其所颁布的文件是我院大三学子所必备的素养。接着,他为我们详细解读了2015年3月颁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内涵,并简单介绍了国网“十三五”电网规划。临近报告会的尾声,吴刚处长耐心地为在座的我院学子答疑解惑,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秀校友报告会,我院大三学子深入了解了电网规划方面的知识,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实际工作方面的相关内容,对即将面临的工作岗位也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把握。相信我院学子能够在电力体制改革的浪潮中把正学习的船舵,扬起就业的风帆,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展电气骄子的风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