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规模大、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东北电力大学2017年的校级第八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161121日就开始启动报名工作,历时168天,于201758日落幕。校内专家委员会以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为标准,按照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的评选模式对参赛的173件作品进行了网上盲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6项。其中,我院教师及学生参与并获奖的项目共计2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

获得校级一等奖的15项作品被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进行了网上申报和作品提交。本届竞赛共有343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3196件,参赛学生人数超过16000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310名专家网络评议,经50名专家2017617日现场会议表决通过,全国共有597件作品被评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有189件作品被推荐进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阶段。

电气工程学院娄娟老师和杨修宇老师指导的两件作品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




《可回收重力势能的造能电梯》队伍成员(杨陈浩森 季选韬 侯煜 娄娟 蒋利雷 桓朝 潘铨)




《可回收重力势能的造能电梯》队伍成员(王建臣 刘杰 魏怡 杨修宇 周飞杰 赵德华 施志明 乔茹良)
 

东北电力大学2017年的校级第八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及学生获奖名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