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岩峰,校长李国庆,副校长蔡国伟,副校长王建国,党委副书记王喜库,副校长关晓辉,各教学院系负责人和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鞠彦忠主持。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蔡国伟教授作了重要讲话。蔡国伟对2015级全体研究生来校深造表示欢迎和祝贺。讲话中,蔡国伟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36年来研究生培养的发展历程。他以老师和学长的身份对2015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坚守梦想,珍惜时光,为未来插上翅膀;二是立足学科前沿,夯实基础,努力培育创新能力;三是树立严谨的科学精神,坚守良好的学术道德。他激励同学们要保持几天前观看北京天安门阅兵时心中的激情,在最能学习的时候选择勤奋耕耘,不怕吃苦,树立严谨的科学精神、坚韧的意志品格,收获未来前行的力量。

      典礼上,电研14级任俊同学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他从戒骄戒躁、厚积薄发,学会创造、善于分享,保持身心健康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在校一年来的学习经验和生活感触;综研15级贺晓雯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承诺将严守学术道德,遵从学术规范,珍惜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勇担重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曹丽华博士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鼓励大家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国家和人民的贡献。

      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撰稿 许琦/ 审核 王铁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