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责任编辑:佟金梅  时间:2015-07-29 点击数:

  6月2日中午12:30,电气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四合教室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永刚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孙永刚书记首先向大家宣读并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称为“三严三实”讲话。孙书记接下来对“三严三实”进行了具体解读,深刻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要求,是教育实践活动最有标志性的体现,也是检验活动成果的新标准。“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简明扼要,切中要害。当下,随着以反对“四风”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但是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增长速度换档期,到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改革“险滩”等着去涉,“硬骨头”等着去啃。因此,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照自己。最后,孙书记讲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任何时候,都要坚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其内涵才能不断得以升华。
  通过本次“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的举办,党员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时刻做到“三严三实”,坚定理想和信念,追求高尚情操,正身立德,勇于担当。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