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弘扬抗联魂,永远铭记历史”主题分享会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为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会议室召开“弘扬抗战精神,永远铭记历史”主题分享会。校团委戴可书记、张晓副书记、于刚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张学亮老师和大学生理论自学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分享会由张晓副书记主持。

      会上,张学亮老师和“弘扬抗联魂,重走抗联路”社会实践团成员分别分享了在8月18日—21日期间,沿着通化-白山-吉林丰满的路线寻找抗战抗联老兵的过程及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在这次难忘之旅中,他们循着先烈的足迹亲身体验了抗联之路,亲耳聆听老兵们口述历史和抗战故事,深深为抗联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和气节所震撼和感动。与会同学听过“弘扬抗联魂,重走抗联路”社会实践团成员的分享后,纷纷表示,我们青年学生应珍惜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换来的美好生活,在校期间学好本领,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承担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其内在动力,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撰稿 李驷洋/审稿 戴可)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