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 精准学业帮扶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基础教学党支部结合支部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电气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学业帮扶党员先锋小组”,针对有降级、退学风险的2019级学生开展了精准学业帮扶活动。

学业帮扶党员先锋小组在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交流基础上,确定了首期帮扶学生名单,小组成员、支部党员赵翠然和江守其等按照“梳理知识点为主,举例及答疑为辅”的思路,通过“讲学+领学+助学”相结合方式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开展了深入全面的帮扶。

12月22日上午,基础教学党支部赵翠然就《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对首批10名学生开展了首次帮扶。之后赵翠然、江守其等老师又先后对这10名学生进入了多次深入辅导帮扶,有时甚至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为学生开展知识点讲解和答疑辅导。

基础教学党支部组织的精准学业帮扶尚处于初期尝试阶段,后期会追踪帮扶对象的挂科率和成绩提升情况。另外,支部将同教师代表共同探讨本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学业帮扶活动,将这项工作做实,让学生切实得到帮助,让学生和学生家长感受到学校、学院的人文关怀。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供稿)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