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月24日至10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学术交流中心和第一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主要采用专题辅导、小组研讨、观看教育片、参观教学和自主学习等形式,对积极分子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等方面展开系统培训。我院184名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10月24日上午,我院举行开班仪式。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都能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志存高远,铸牢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严格遵守党课纪律。他激励同学们要立足于更高的起点,不忘初心,不惧挑战,通过党校的深入学习和自我提升,早日加入党组织,早日站在党旗下。

专题辅导一共分为十讲,由教学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老师担任主讲。第一讲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作《立德与树人: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第二、十讲由校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党校副校长王铁军作《行动的指南: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和《机遇与挑战: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专题辅导;第三讲由输变电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榴花作《思想和行动: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专题辅导;第四讲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恒阳作《权利与义务: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与具体要求》专题辅导;第五讲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万福作《党规与党纪:“四个意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专题辅导;第六讲由学工部副部长佟金梅作《力量的源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专题辅导;第七讲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亮作《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第八讲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岳军作《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专题辅导;第九讲由招生就业处创业就业教育科副科长马姗姗作《光辉的历程:党史、新中国史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专题辅导。

此外,培训班还集中组织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系列反腐警示片、《榜样4》系列教育培训记录片;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理解在抗击疫情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比较优势”等10个问题进行了研讨;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参观校史馆,并在校园内开展了义务劳动。


D40D1

高鹏作开班仪式讲话


王铁军作专题辅导


石榴花作专题辅导

                          

陈恒阳作专题辅导

                              

陈万福作专题辅导

                             

 佟金梅作专题辅导


军作专题辅导


张学亮作专题辅导

                              

马姗姗作专题辅导

                              

施美竹主持

                               

党课现场    

                              

党课研讨

                          

 参观校史馆

                          

义务劳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