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11月18日上午9:00,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动大楼A103举办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主办。讲座邀请吉林市江城英雄事迹宣讲团宣讲员管泰然、王永玲、代宝善担任主讲。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勤海、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纪念处处长初洁涵,优抚褒扬纪念处孙纯良、赵宏鹏,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学办主任岳军、团委书记陈恒阳、研究生辅导员王宏涛、研究生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王宏涛主持。

会上,宣讲员管泰然以正是青春勇担当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他从一个普通青年蜕变为维和英雄的传奇经历。他从成为合格军人、新兵班长、维和勇士、基层排长这四次转变出发,结合他维和过程中奇险的遭遇为同学们呈现了一个铁骨铮铮、满腔热血的男儿。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才最有味道。

革命烈士后代、刑侦支队大队长和高级警长王永玲,以自己事迹昭示大家红色基因如何从她的祖辈传承下一代的。无论是她抗日英勇牺牲的爷爷和伯父,还是甘为革命奉献的父亲无不体现了这个家庭对祖国的热爱。而她也用自己从警多年的扫黑除恶斗争经历为我们诠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实质。

年近九十高龄的代宝善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很多战役,在讲起那段艰苦岁月时,老人仿佛又回到了过去和敌人战斗的场面,生动感人的事迹,体现出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强的革命意志、顽强的革命精神。大家在代老的带领下,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代老呼吁同学们要不忘历史,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三位英雄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传承爱国精神,同学们都深切感受到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初心使命铭刻在心坎,主题教育落实在行动。希望我院学子用自己的行动来传承这份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努力来诠释爱国精神。(撰稿人 廉力影/审稿人 夏先林 )

代宝善分享战斗故事


undefined

王永玲宣讲


管泰然宣讲


讲座现场


现场合影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