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动大楼A402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蔡国伟,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振海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民主生活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精心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全面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办法,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高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查找班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从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等6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检视剖析中还对上年度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随后,班子成员、处级干部逐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突出政治站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出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蔡国伟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经历,强调了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助于强化党员同志的政治归属感。他强调,学院要深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找准在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他对学院提出几点期望,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在教学与科研、优势与劣势等方面做好统筹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增强创新意识,培育“首创”精神,推动学院工作再创新高;三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各部门人员工作协调配合度;四要增强学院凝聚力,调动广大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合力推动学院发展;五要及时了解学院教师工作思想状态,为广大师生解难题,增强服务师生能力。


蔡国伟讲话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