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中的思考”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厚植家国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2020423—29日,电气工程学院12个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中的思考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发言和自由研讨两个环节,全体党员围绕中国抗疫经历中的制度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中西文化差异在抗疫中的体现及对疫情防控的影响“‘后疫情时代世界形势新的变化,青年学生应做好哪些准备三个主题开展热烈研讨,并形成广泛共识。

大家普遍认为,中国抗疫经历中的制度优势体现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及集中力量办大事三个方面。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是总体战,非举全国之力不能取胜;疫情防控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需迅速推进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保证了全国战一盘棋、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此次疫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凝聚力和生命力。

大家普遍认为,中西文化差异在抗疫战争中体现在集体主义与个人主义价值取向上,同时对疫情防控产生了截然相反的影响。西方文化中,过分强调个人自由,在行为表现上往往将个人利益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忽视社会公共集体利益,加之其政治上强调所谓的人权、自由、民主,严重弱化了政府的执行力,导致疫情失控,为全球疫情防控带来巨大风险挑战。而中国文化自古以来,倡导集体主义,强调个体对社会的贡献,加之政治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传统思想指导下,中国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取得了抗疫战争的重大胜利,稳住了国内疫情蔓延势头,充分彰显了抗疫战争中的文化自信。

大家普遍认为,‘后疫情时代’世界形势新的变化,青年学生应树立大局意识,不传谣,不信谣,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防控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随时准备投身到学校开学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珍惜时间,勤于学习,沉淀自己,调整身心状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绝不是过时的口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的聪明才智;坚定必胜信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会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我院全体党员能够从自我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