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在 “吉林市消防科普教育馆”设立党建基地

作者: 时间:2019-05-11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电气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党员创建活动”,5月11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与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刘金凯科长、李金垚参谋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干部颁发了“消防安全义务宣传员”聘书,并带领大家参观吉林市消防科普教育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办老师、学生党员代表以及18级全体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金凯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吉林市消防科普教育馆,该馆建成于20135月,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三层结构,内部划分为培训、考试、宣传、体验和互动学习游戏五大功能区。通过声、光、电和实物与虚拟技术相结合等手段,让大家充分学习和体验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他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紧绷消防安全的这根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充当消防安全义务宣传员,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李金垚带领师生参观科普馆,他就防火知识、火灾案例、消防器材装备等向师生们做了详细介绍,师生对模拟安全逃生进行了体验。李参谋还结合多起因大学生消防意识缺乏而引发的火灾案例,强调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讲解结束后,师生们还参观了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通过学习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历史和消防英雄事迹,更加牢固了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意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同学们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牢固消防安全责任,为校园安全防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电气工程学院将依托消防安全义务宣传员学生骨干队伍,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实现教育学生干部,带动学生群体,辐射学生全员的安全教育目的,共建平安校园!

 

电气工程学院与吉林市消防科普教育馆共建“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基地”挂牌仪式


聘任消防安全义务宣传员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