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一颗种子,期待长成果实”——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播撒一颗种子,期待长成果实”主题党团日活动。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陈恒阳、学办老师刘晏辰、郝圆圆带队。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六党支部以及团委、学生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协调服务等相关工作。本次活动分为“感受东电校园氛围”、“参观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和“参观输变电运行实验中心”三个环节。

在感受东电校园氛围环节中,我院带队老师、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团委、学生会代表陪同吉林市第一中学198班、199班共117名师生参观我校新图书馆、第三教学楼、芯园、石头楼、第二教学楼等主要建筑和景观。通过学生党员和团委、学生会代表在参观途中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介绍,吉林一中师生们切身体验到了东电的校园生活,领略到了东电的独特魅力。

在参观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环节中,我院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学生干部们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心概况,并带领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类学生科技竞赛获奖的优秀作品,展现了我院学子出众的科技创新能力。

在参观输变电运行实验中心环节中,输变电运行实验中心李卫国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大家生动的介绍了电力系统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广域性、系统性、一致性、先进性,详细阐述了电力行业中发电、输电、配电的过程以及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能量转换的方式,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展示了我院的学科优势及特色。

活动结束后,吉林一中的师生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东电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东电学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

本次活动为我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更激励我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做时代的先锋,把梦想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学生党员陪同同学们参观校园



李卫国老师介绍输变电中心



中心工作人员展示优秀科技作品



同学们体验科技创新活动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