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

作者:潘思宇 时间:2019-05-01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深入推进新时代先锋党员创建活动,4月30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六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参观由吉林市博物馆主办的“《永不熄灭的火炬》——纪念‘五四运动’爆发一百周年主题展”。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岳军、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陈恒阳带队,24名学生党员参加。 

展出分为“‘公理战胜强权’梦碎”、“五四风雷”、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三个板块,为参观者系统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因、发展及重大意义。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文献照片和详细的文字说明,展现了中国青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为争取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进行不懈奋斗的过程。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展板,了解百年前那段屈辱,黑暗,但不乏抗争,永不言弃的历史。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林仪颖表示,虽然五四运动过去了100周年,但是五四运动精神时刻印在我们心中,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牢记五四历史,平时将自己看小,关键时刻将自己看大。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海威表示,一百年前,那些热血沸腾的年轻人用青春在历史中留下了让后人景仰的五四精神,今天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的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读书。

岳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如今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不负韶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不仅锤炼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更使学生党员对五四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我院学生党员筑牢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先锋!

(撰稿人 潘思宇 / 审稿人 夏先林)

 


undefined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