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与电气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连联合举办“百年奋进,一脉传承”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电气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连在全校范围内联合举办“百年奋进,一脉传承”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党史百问”答题挑战、“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露天晚会三个部分,旨在激励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615日中午12-623日中午12点,工作人员每天向对应1921年建党至今9个事件的校园区域内投放45个关于此区域事件的答题卡片,校园里的同学找到卡片后即可扫码答题,答题完毕后该卡片留给同学们作为纪念。答题卡片每个总分值为5分,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623日上午10:38分,答题合计总分达到1921分。

623日下午三点,由电气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连、各支部党员以及部分学生组成的“长征队伍”在东北电力大学西校区以留学生公寓为起点,循迹特定“长征路线”,途径学术中心、主教、信息楼、媒体楼,“会师于研三公寓。大家斗志昂扬,朝气蓬勃,在长征路上深切感受先辈们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全体党员在奔跑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循迹先辈脚步,传承红色基因,唤起内心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跑出了中国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跑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追求。

623日晚6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电气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连在学校东区体育场举办永远跟党走露天晚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东北电力大学军乐团演奏的三首曲目《军民并肩向前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恢弘的旋律,铿锵的节奏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由Willing电声乐队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的深厚感情。Willing电声乐队的助力演出,将晚会推向高潮,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随后现场观众热情献唱,本场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全校师生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而且以“东电长征路”、露天文艺晚会的创新形式获得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现场学生党员表示,在这次特别的党日活动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拼搏。

“重走长征路”现场


露天文艺晚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