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毕业|展青春风采,传榜样力量(四)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在2020届毕业生中挖掘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我院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结合实际,在毕业之际特开展“展青春风采,传榜样力量”活动。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在青春年华中,奋楫争先,扬帆致远,实现自身价值。



 


undefined


刘先超,电研176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电研176班班长。拟于东北电力大学读博。



个人荣誉





研究生期间期间荣获“新生入学一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1次,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2次。


经验分享


 

1、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考博的目标?


考博继续深造是一个人生理想与职业规划层面的事情,需要综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硕士阶段科研能力、家庭状况等多方面的因素。每个人面对就业与攻博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和考量点。对于我而言,可能考虑兴趣爱好因素多一些。我认为“你兴趣所在的地方,也就是你能力所在的地方”。兴趣让我更有激情、更加努力。如果你有攻博想法,我建议你可以在硕士研究生期间培养综合能力,拓宽眼界、建立科研兴趣。


2、作为一名班长,你在班级中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研究生班级应当是一个和谐、有爱、团结、拼搏、互助的团体,我的角色就是一名“乐高玩家”,将班级的不同元素模块拼在一起,善于发现班内同学的长处、闪光点,发挥班集体的优势和特点,尽我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特殊时期的毕业感受


   

不知不觉中,研究生三年时光转瞬即逝,研三的最后学期也在全国万众一心抗疫的特殊时期匆匆结束。即使不能和班级、课题组同学在毕业时刻相聚东电,拍上美美的毕业照片,但我相信这次特殊的毕业让我们学会了珍惜每一次相聚和告别。

研究生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是助我们远航的风帆。在今后的航程中,还将面对风浪和暗礁,经历各种艰难险阻。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常怀感谢,不断激励自己,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不负时光。最后,再次向我们敬爱的老师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并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前程似锦!

   


寄语学弟学妹


   

要做的事现在就去做,做了之后可能会发现之前预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不要浪费时间去猜想以后可能根本不会出现的事,抓住现在,不要拖延,提高时间利用率。

   



   
   

座右铭:

办法总比困难多!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