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21 点击数:

3月19日12:20,电气工程学院在东阶教学楼一合教室开展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培训。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岳军、学办关博文老师以及我院19级、20级各班学习委员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医院张春娇医生主讲。

培训中,张春娇医生就呼吸系统传染病类型、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尤其对新冠病毒的防控手段进行了重点归纳。她嘱咐大家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感染呼吸系统传染病的感染几率。

张春娇医生现场用道具人偶演示心肺复苏的基础步骤。她通过边演习边讲解的方式,让大家能更好的学会心肺复苏动作的基本要领,掌握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并且现场演示AED(心肺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她还向同学们演示如何用已学的知识应对突发情况,其中包括对环境因素以及周围人群情况的判断,有助于同学们在突发情况下完成救援措施的同时保护自身安全。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掌握维护健康的知识和技能,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管理能力,增强维护全民健康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增强预防疾病的意识,以饱满的精神,充沛的活力,健康的身体,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张春娇主讲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