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毕业|展青春风采,传榜样力量(六)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在2020届毕业生中挖掘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我院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结合实际,在毕业之际特开展“展青春风采,传榜样力量”活动。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在青春年华中,奋楫争先,扬帆致远,实现自身价值。



undefined

吴欣昱,电自168班。曾任东北电力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校礼仪队秘书长。现已通过优干推免被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拟录取为研究生。


个人荣誉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二维、三维CAD绘图师考试;在校期间获得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4次,“置真电气奖学金”1次,“突出贡献奖学金”1次,“科技创新奖学金”1次,“社会工作奖学金”1次;曾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竞赛方面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竞赛”二等奖,校“长通杯”电子科技竞赛三等奖,“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校“巾帼秀”三等奖;通过了团省委“团学骨干培训”并担任小组组织委员,通过了校“青马工程”培训并获“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在共青团吉林市委组织的《全市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作为吉林市全体青年学生代表参会。

   


经验分享

1、如何处理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


这两者对我而言都十分重要,学习是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立身之本,是我必须要做好的,学生工作是我热爱的,是我想要做好的。在过去的四年,对于二者我会选择合理安排时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能够较好的完成学习任务是必要条件,是能力的一部分,更是未来发展的基石。

   

2、在学生工作经历中学到了什么?


学会了理解,付出和担当。学生干部从群众中来,是青年学生代表。首先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思想路上的灯塔;行为上要严格要求自己,谨记为学校、老师、同学们服务的初心;工作上认真负责,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


特殊时期的毕业感受


undefined


 


有遗憾,也有幸运。非常想念老师、同学和室友。虽然错过了传统的毕业形式,但是可以和同学们共同在此特殊时期毕业也实属难得,“云毕业”的形式也使我们的毕业季变成了永久典藏款,随时都可以怀念。只要我们心在一起,随时可聚。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一切回归正轨,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愿大家前程似锦,20届毕业生一同常回家看看。

undefined  


寄语学弟学妹


undefined  

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有目标,有规划,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我们这一代,是与国家发展贴合最紧密的一代,将小我融入大我,你将收获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要相信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会在不经意间成为馈赠,而这份馈赠会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undefined



 

座右铭:

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