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毕业|展青春风采,传榜样力量(五)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在2020届毕业生中挖掘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我院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结合实际,在毕业之际特开展“展青春风采,传榜样力量”活动。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在青春年华中,奋楫争先,扬帆致远,实现自身价值。



杨宏俊,电自1617班。现已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专业拟录取为研究生。

个人荣誉

在大一经考试顺利通过选拔进入实验班(理);大二学年参加吉林省创新创业培训,在创业班中担任班长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同年进行自主创业实践,创建“Uni自主创业平台”,团队20余人,其中“零食盒子”项目获得北京斑羚有限公司认证;大三学年转入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自1617班继续学习;大四学年曾参加清华大学唐杰教授举办的高级机器学习训练营。

在各类比赛中,先后获得“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校级“创新二等奖学金”,“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校“主持人大赛”第三名,军训先进个人,辩论赛“最佳辩手”,吉林省“创业创新培训优秀学员”等荣誉。



经验分享


   

1、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考研的目标?


考研是一件很主观的事,这与你的学习能力,知识储备,个人规划,理想目标甚至家庭条件等等都有一定关系,但最重要的是你是否有一颗想要做出改变的决心以及是否有执行力。可以通过评估自己当下的知识储备如单词量、四六级成绩、数学成绩等,结合过往经验客观评价自己的学习能力,与考上的学长学姐积极联系沟通,了解考研难度和专业课信息,如果犹豫不决最好选定一两所目标院校的专业课确定自己的复习范围为佳,选择的确往往比努力更重要,但我认为尽快沉心静气的学习更重要。

   

2、对于考研的学习安排有什么建议或方法?如何高效进行考研复习?


任何人所谓的考研经验都只能作为参考,需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院校制定学习计划。

我是从19年3月份开始准备考研,个人认为想要考名校要提前准备,寒假就可以开始准备。每天保证固定的学习时间,8—10小时为宜(结合自身基础与能力),并且每周要有一定的弹性,周末可以适当减少学习时长但最好不要完全放松,切记考研是持久战,保持好复习节奏和效率至关重要。关于参考书练习题的选择上,我认为见仁见智,比较好的做法是复习初期多找来几本做做,选择一本最适合自己的就最好。视频课也是同一个道理,自己啃书效率高就啃书,反之就可以适当看视频学习,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动手练习。总之效率和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特殊时期的毕业感受


undefined  

感谢母校四年来对我的培养,特殊时期对母校和同学老师有太多的遗憾不舍之情,作为20届毕业生,无论是找工作还是考研复试我们都经历了更漫长的等待承担了更大的压力,但我们比以往任何一届的同学都多上了一课。这节课上我们学习了面对世界的巨变如何承担自己的责任如何改变自己应对未来。

undefined


寄语学弟学妹


undefined  

是否选择考研,大概是成年后自己做的第一次重大决定,理由可以有很多,无论是提高学历,提升就业竞争力,提升圈层还是想要投身科研,只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好,这一次我选择梦想,无需在意他人的目光,脚踏实地,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

undefined  



 
 

座右铭:

雷霆雨露,俱是天恩。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