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电气毕业生优秀寝室展示(一)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今天要介绍的同学们,都是优秀的兵哥哥。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军营生活强健了他们的体魄,磨练了他们的意志。

让我们走进研究生第三公寓126室,听听他们的故事。

 

寝室成员介绍

   

丛志鑫

 

 

电自1713班

现被清华大学电气方向海洋能源工程专业预录取

所获荣誉:

优秀义务兵(服役期间)

优秀教官标兵(带新生军训期间)

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9年全国3D大赛吉林赛区二等奖

     

胡全

电自1713班

现被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专业预录取

所获荣誉:

优秀义务兵,嘉奖一次(服役期间)

优秀教官标兵(带新生军训期间)

校运动会三等奖

院运动会一等奖

现任成人教育学院招生处学生助理

柴佳伟

电自1713班

就业单位:国家电网天津市供电公司

所获荣誉:

优秀义务兵 (服役期间)

优秀教官标兵(带新生军训期间)

无线电测向大赛三等奖

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学习进步三等奖学金

 

 


 

 

 

电自1713班

就业单位:广东电网佛山市供电局

所获荣誉:

优秀义务兵 ,嘉奖一次(服役期间)

优秀教官标兵(带新生军训期间)

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学习进步二等奖学金

 

2

军营体验分享

当初为什么选择参军入伍呢?

     

柴佳伟


       

主要原因是自己曾经拥有一个军旅梦,一直希望能有机会成为一名中国军人,报效国家。在大学与军旅的学习奋斗均能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磨砺坚毅品格,投身军旅,我希望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加丰富,人生目标更加明确。

学长觉得入伍前和入伍后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苏路

心理上更加成熟,稳重;行动上更加坚决,果断;生活中更加能吃苦,耐劳。做事的目标感很强。经过两年军旅生涯的磨练,我觉得只要我想去做的,就没有什么事是完成不了的,也没有什么困难能打倒我。

   

退伍后是如何让自己适应大学生活,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呢?

       

胡全

在部队期间培养了我自立、自强、自信、自律的优秀品质,回校后,我将它继续发扬于学习生活之中,制定明确学习目标,力争上游。一方面,我对曾经已学习过的课程进行复习,沉心静气,努力寻找优质学习状态;另一方面,多向身边的同学请教学习,查缺补漏,打牢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

学长们对想参军的同学们有什么建议吗?

       
       

丛志鑫

一方面,参军前要树立正确的参军目标:热爱军旅,参军报国,保卫国家。那样不管在部队受多大的苦和煎熬,你都能咬牙扛下去。否则,如果只是为了某些利益的话,你会觉得在部队的每一天都是煎熬,整天充满抱怨。另一方面,在部队期间,不管怎样,都要刻苦训练,努力提升自己的军事素质,有作为才会有舞台。好好享受军旅生涯的每一天。

 

3

考研/就业经验分享

对于考研深造or就业求职的选择题,学长有什么建议吗?

       
       

柴佳伟

首先要对自己有明确的认知,了解自己的性格、能力和对未来生活的规划。其次要多了解社会新闻和就业信息,多听取老师、家人和同学的建议,且不要盲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立最适合自己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进行努力。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就要勇往直前,不要因为身边的同学都找到了工作而自己的内心产生了动摇,只要持之以恒,最终一定不会辜负自己!

       

苏路

当你不太明确自己的目标是考研,考国网,还是找工作时,建议你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课,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学好英语和计算机知识,努力通过英语四级和六级以及计算机二级和三级,这绝对是你在应聘工作时的一大亮点。如果是找工作的话,应聘前,通过已毕业学长、老师、同学或互联网,一定要了解好该公司的情况,确定是否是自己心仪的单位。积极就业,灵活就业,把握好就业时机。

       

胡全

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来说,所有人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努力,都可以逆袭,不要轻言放弃。同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目标,大家要做好自我评估与自我定位,不要盲目从众,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

 

4

学长的寄语

学长还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丛志鑫

大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首位,同时也要注意锻炼,保持注意身体健康。学习上只要努力,本科的知识都是可以学会的。学弟学妹们只要努力学习,一定能取得一个圆满的结果的。

       

苏路

如果你觉得现在走的辛苦,那就证明你在走上坡路。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逐梦想而受伤。


胡全

学习一定会吃苦,请记住你的目标。既然目标选择了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柴佳伟

不管心情如何,不论今天过的怎样,无论身在何方,请记得微笑。因为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你要微笑着将每一件事做到最好!

好,谢谢研究生第三公寓126室的学长们的分享。

       

 

5

结语

他们,是退伍军人,曾携笔从戎,献身于国防事业;他们,是我院的优秀学子,未来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勤奋刻苦,踏实上进,2017级的学长已经为我们做好了榜样。希望各位同学能从126寝室优秀学长们的分享中有所收获,努力拼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排版|冯觉楠

审核 | 陈恒阳、郝圆圆、孙继文

图片        

< 了解电气资讯从你的分享点赞开始 >

< 长按下方二维码阅读更多 >

 

E N D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