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电气毕业生优秀寝室展示(二)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考研大战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数月的奋斗,学长学姐们也终于用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开启了新的征程。

今天,我们要向同学们介绍几位优秀的毕业生学长,他们曾将热血抛洒在部队,将青春奉献给人民。他们有着坚韧的精神和毅力,在奋斗中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未来。

现在,让我们走进七舍529寝室,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undefined


       


1

寝室成员介绍

undefined


 

朱亚斌

智信172班,原排水151班,曾服役于武警某部

现被四川大学录

曾担任我校两届军训教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寄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没有不劳而获的果实。希望考研的你能耐得住寂寞,勇赴考场,绝不言败,昂首阔步,一战成硕!

   

undefined

胡禹先

智信172班,原电建162班,曾服役于武警某部

就业单位:国家电网白城市供电公司。

曾担任我校军训教官,校国旗护卫队成员,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寄语:如果你有梦想,就让坚持来实现吧!记住在绝望中寻找希望,超越自我,人生终将辉煌!


                                           

undefined

杨增辉

智信172班,原电技162班,曾服役于武警某部

就业单位:国家电网渭南市供电公司

曾担任我校军训教官,校国旗护卫队成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不改初心,坚定信念,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

undefined

隋想

智信172班,原工管152班,曾服役于武警某部

就业单位: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

曾任工管152班长,智信192代理班长,校军训教官团副团长,校士兵协会主席,校国旗护卫队队长,电气先锋连连长,曾获新时代先锋大学生称号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寄语:珍惜四年宝贵时光,做有意义的事,做快乐的人!



       
undefined      

       


2

学习经验分享

学习是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请各位学长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验。

undefined

undefined

杨增辉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热爱与擅长,发挥优势的同时也要不断地激发自己的潜能,相信自己潜力无限;其次,也要制定好目标,有计划的去学习,不能一味闷头干;同时,要善于向他人学习,以其之长,补己之短,共同努力与进步。

undefined      

朱亚斌

合理安排时间,端正学习态度。并不是学习越长的时间越高效,学习效率的高低在于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这种掌握程度往往因人而异,因此,只有合理安排好时间,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每天学习计划,才能最大程度的接受知识,实现时间利用最大化。同时,在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否定自己,放平心态,端正态度,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内外兼修,自身的全面发展在大学里格外重要。请问你们是如何有效利用闲暇时间的呢?

图片             undefined      
图片             undefined      

隋想

对于平日里的空闲时间,我们要有效利用起来,可以积极参加校内实践活动,增强和同学之间的互动以及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也可以在空闲时间多看几本好书,例如《普京传》《了不起的盖茨比》《平凡的世界》等,都是阅读过后能让人受益匪浅的读物;同时,亦可以走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开阔视野。



       
图片      

       


3

就业求职经验分享

对于毕业去向的选择,学长有什么好的经验建议吗?

undefined      
undefined      

胡禹先

在就业求职的过程中,我积极参加了各个招聘单位的招聘会,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同时也结合周围人的意见,经过反复的考量和比较,以及对未来的思考,我最终选择备考国家电网。在备考的道路上,我始终朝着目标的方向而奋斗,过程虽然艰辛,但我相信只有有着坚定信念的人才能尝到胜利的果实,也正是这样的坚持得以让我在国网考试中成功上岸。

undefined      

隋想

在就业求职过程中,我个人认为:首先要具有扎实学识(包括学习成绩以及竞赛获奖和其他荣誉),其次是要充分了解你所想应聘的单位(包括贵单位的企业文化,给员工提供的平台,获得过的专利等等),最后是要做好面试准备(将所能预想到的问题整理出来,然后找一些经历过的人询问了解,同时要注意细节问题,例如面试时的表情、动作、语言等等)。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undefined      

杨增辉

在求职过程中,首先要进行深度的自我剖析,认真做好自己的求职简历,简历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你给面试官心中的第一印象。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学习成绩、个人经历以及在校所获得的荣誉和奖项,这些都将是留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其次也要全方位了解你所应聘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目标岗位,提前做好准备,用自己的实力和细节去拿下心动的offer。



       
undefined      

       


4

 结  语  

学长们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而现如今,这接力棒又传到了我们的手中。在学长的激励中,学院的辉煌,学校的荣光,将由我们铸就,由我们传承!希望各位同学能从529寝室优秀学长们的分享中有所收获,努力拼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排版|崔一宸

审核 | 陈恒阳、郝圆圆、孙继文

图片    

< 了解电气资讯从你的分享点赞开始 >

< 长按下方二维码阅读更多 >

E N D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