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校友话生涯”主题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杜海波校友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我校“百名校友进校园”活动,电气工程学院于6月1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1室开展“校友话生涯”主题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漫湾水电厂生产技术部电气技术主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7届毕业生杜海波出席活动并作讲座。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主持,19、20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筑梦江河》及《电气专业领跑接力人——杜海波》两段视频,深刻感受了华能集团“能源于水、有容乃大”的企业文化,见证了从云南小湾电站到如今装机总量突破2600万千瓦的云南省最大发电企业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当代电力人敢于克难、奋勇争先的精神品格。

随后,杜海波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教导学生要努力扎实课本知识,勤学苦练;勤于躬身实践探索,不畏艰难;积极丰富课余生活,全面成长。结合其工作经历教导学生在工作岗位上要有踏实稳健、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科研攻关上要有锲而不舍、勇攀高峰的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公而忘私、担当作为的情怀。

  杜海波校友的讲座,充分展现了当代电力人勇立潮头、开拓创新、大胆实践、勇担使命的干事创业精神,诠释了青年一代“在新时代用奋斗创造新业绩”的初心,为我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成长成才课。


杜海波作讲座


高鹏主持


讲座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