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无线电测向暨第九届定向越野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无线电测向大赛暨第九届定向越野大赛分别于2020年10月24日中午11:00、11:30在老校区、新校区进行。此次比赛由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承办,创新中心项目管理部和组织策划部共同实施,共有600名学生参赛。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参与比赛,工作人员于10月23日下午5:30分别在第二教学楼西102、西103、东101以及东102举办了动员及培训大会,向同学们介绍比赛的基本规则和注意事项。

无线电测向比赛分五组在西校区第二教学楼处举行。参赛人员陆续出发,寻找提前藏好的3个电台。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电台发出的频率,在手中测向仪的指示下探索藏匿于暗处的电台,积极完成打卡任务,疾驰至第二教学楼出发点交卡签字确认。在紧张的比赛期间,20级辅导员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工作人员讲解比赛规则)

 

 

(20级辅导员来到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定向越野比赛分为十组在新校区进行。10月24日中午11:00,新校区的工作人员组织参加定向越野比赛的同学在第三教学楼一合班进行签到。工作人员提前设置七个定位点,其中两个为无效点。每组参赛同学根据评分卡上的指定序号进行打卡,用时最短且能准确找到打卡点的同学,成绩为优秀,漏掉一个打卡点则会相应减分,打卡点数少于四个则成绩无效。参赛选手们迎着秋日的阳光,面对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拼尽全力,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定向越野比赛现场)


此次无线电测向及定向越野大赛是20级新生们来到学校后参加的第1项科技类竞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培养了同学们勇往直前、奋力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祝愿同学们能够获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撰稿人:陈鹏 刘琦   审稿人:娄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