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长通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完成测试及答辩环节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第十六届“长通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品测试及答辩环节于5月12日在电动大楼A座举行。测试邀请到了长通公司、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医药学院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输变电技术学院30余名专家、老师担任了本次测试的评审委员。

上午7:30,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电动大楼,开始组织参赛学生签到;评审专家于上午7:50到电动大楼A329集合,由竞赛委员会主席周军教授根据评审专家的专业方向、所属学院进行现场分组,以保证竞赛的公平和公正。

答辩分自述、功能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全部完成答辩后,答辩组长综合本组老师给出的成绩,按比例评定奖项。通过上午的激烈角逐,评委从实际参评的177组参赛队中选拔出37组参加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于下午1:30在电动大楼A337和A338实训室进行,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模电、数电基础知识和焊接技能的掌握情况。为保证公平公正,综合测试采用封闭的方式。测试现场严禁使用手机、电脑等通讯工具,不能以任何方式与外部人员交流。测试所用的器件和工具由组委会统一提供,并全程有老师和工作人员监督。测试开始后,工作人员将题目分发下去,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画出电路原理图,计算出所需器件的参数,自行选件并焊接、调试电路。选手们争分夺秒,为交出最好的作品而努力。完成制作的队伍将作品和设计报告交给评委,并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综合测评试合格的队伍保留原有一等奖成绩,不合格的队伍将降为二等奖。

恭喜获奖的同学!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科技竞赛中秉承追求卓越的态度继续展现自我,不断创新,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撰稿人:常添 高圣莹 吴鹏程 赵佳慧/审稿人:娄娟 周军)

(参赛选手签到及核对信息)


(参赛选手在指定场地外提交资料、准备答辩)


(超声波寻物小车题目答辩现场)


(基于protous平台的湿度自动控制系统题目设计答辩现场)


(无线充电电动小车题目答辩现场)


(语音控制智能小车题目答辩现场)


(“互联网+照明”简易演示系统设计题目答辩现场)


(便携式心电信号检测装置及电流信号检测装置题目答辩现场)


(综合测试参赛选手正在挑选器件)


(综合测试参赛选手焊接电路)


(综合测试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测评)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