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角逐,谁与争锋――记吉林省第十四届无线电测向比赛顺利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9:00,吉林省第十四届无线电测向比赛在第二教学楼前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负责承办,由中心的项目管理部与组织策划部负责比赛开展与实施,共有299名选手参加比赛,展开角逐。

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中心于6月8日中午12:00在电动大楼A329召开动员大会,向参赛选手介绍测向机使用原理和使用技巧知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等,同时提醒他们注意比赛时间、地点以及比赛过程中的具体规则。

6月10日上午8:00,参赛选手在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签到、查看组别及具体比赛时间。由于参赛人数较多,本次比赛共分成8组。上午9:00,比赛正式开始,每组参赛选手又被分成三个小队,由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到不同起点开始比赛,分别为第二教学楼广场、西石头楼前、老校区图书馆正门。

 

 

选手手持测向机在比赛区域内寻找隐藏电台,找到电台后在卡片上打卡,最后返回终点。比赛中在规定时间内找到电台数量最多,用时最少的选手将获得优胜。每组比赛时间为35分钟,每隔一小时进行一组比赛,参赛选手们在校园里健步如飞、奋勇向前,展开着如火如荼的角逐。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17:00。


 

 

无线电测向比赛是一项集体育、科技、趣味于一体的国防科技体育项目,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充分掌握无线电测向知识,还要拥有敏锐的观察力和较好的体魄。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良好的团结合作精神,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有助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人:张新兰、武跃龙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