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潘思宇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为丰富我院新生课余文化生活,为我院辩论队选拔优秀辩手,1031日晚上6:30,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电动大楼A421室顺利举行。比赛邀请学生办公室袁园老师、贾淞越老师、校辩论队3名优秀队员以及院辩论队4名出色辩手担任评委。比赛分为两场,上半场是季军争夺赛,下半场是冠军争霸赛。

上半场辩论赛,正反双方就对于新时代文化青年而言,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哪一个更重要展开激烈博弈。陈词立论阶段,正方一辩就传承是创新的基础陈述本方观点。反方一辩从突破和超越,新旧融合两方面展开论述。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随着辩手间的激烈对答而迅速升温。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总结陈词时,双方四辩结合对方辩友的发言,指出漏洞并总结本方观点,升华主题。随后,评委们对时间把握、论点、语速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让各位参赛辩手们获益匪浅。

经过短暂的休息,主席宣布下半场辩论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就学生工作中工作态度和个人能力哪个更重要展开激烈的辩论。陈词立论阶段,正方一辩提出,积极的态度更有竞争力。反方一辩则以能力的差距是无限的作为论点。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总结陈词阶段,反方抓住对方的漏洞并根据一系列例证深化观点。正方则结合赛场总体势态,凝炼本方观点以升华主题。最后,评委们结合正反双方的表现分别做出精彩点评,并对辩手们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祝贺。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落幕。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以及合作能力,更加深了他们对文化的传承、创新以及对学生工作的正确认识。希望我院学子能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在大学里成就更好的自己!

电气工程学院辩论赛决赛现场

 

辩论主席在宣读辩论规则

 

反方选手自我介绍

 

选手在陈述观点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