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正直,浩然之气——记我校第五届廉政文化建设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5月20日晚6:30东北电力大学第五届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之“清风廉洁韵,诚信驻我心”主题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校纪委、学工部及团委主办。出席的嘉宾有校纪委书记吕海龙老师、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铁军老师、校纪委副书记及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辉老师、团委书记戴可老师、学工部副部长张珂老师、学工部副部长徐彦龙老师。
  廉洁如水,来不得半点污染,我们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廉政文化的意见》精神,在全校树立崇廉敬廉的良好风尚,培养廉洁奉公和诚信守法的价值理念,学校特举办此次主题演讲比赛。首先出场的1号选手就是我院电信132班王旭同学,他带来的演讲题目是《别让黄金折了翅膀》。在舞台上的他,将自己的廉洁情怀发挥的淋漓尽致,真情实感的故事更是拉近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虽然是简单的文字,确让在场的人们都能感受到廉洁的重要性。比赛井然有序地进行,各院系选手的表演非常精彩。在选手演讲进行完毕后,由学工在线的干事表演了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及歌曲《我爱你中华》,让在场的同学们体会了一次视觉盛宴。表演完毕,由主持人宣读本场比赛的成绩,我院选手王旭,以86.2的优异成绩获得比赛三等奖。
  俭以养德,廉以立身,廉洁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力地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廉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思想品德之一。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起点,努力使自己成为廉洁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实践者,为我院廉政文化作出卓越贡献!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我院选手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地演讲

由各位老师进行颁奖

打印 |   关闭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