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印发《关于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知强调,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凝聚学习共识,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改革攻坚的勇气和定力,为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示范表率。要把握正确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突出教育实效,让学习教育成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过程,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通知指出,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的能力水平。通过学习教育,引导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肩负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