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经典 肩负历史使命

作者: 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加强第十三届“永远跟党走”青少年艺术节目展组织建设,提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委员的学习能力、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好省市新一届委员会新老委员工作的衔接,从往届在古田、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培训,到今年在韶山培训,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党史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革命圣地开展系列培训总结如下:

 



培训以“传承红色经典 肩负历史使命”为主题。开设了“党中央在古田建军思想、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延安十三年水乳之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等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中央领导曾生活、战斗过的地方,通过珍贵的史料照片,追寻着伟人的足迹。委员们身穿红军衣,头戴红军帽,重温了我党的风云岁月,切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精神的孕育、形成的历史背景。今年广大委员赴韶山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等革命胜迹,同时,还组织广大委员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座谈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领导寄语。




广大委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能让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再一次学习了我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提高了组织委员综合素质,增强了新委员对“永远跟党走”活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深入感受到了青艺节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组织魅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