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五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1-04-18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共有党员35名,其中包括正式党员12名,流动党员1名。

支部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近年来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探索新形势下支部建设的新办法,支部依托学院“五个三”党员教育模式,不断加强对支部的量化管理,着力于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为完成组织的中心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03205508

支部合影


二、支部建设情况

1.组织建设情况

(1)支委职责明确,支部工作细化。部书记统领全局,支委配合支部书记完成支部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

(2)支部建立党员学习制度、支委会监督评价制度。支部按照“支委+普通党员”进行分组,以此加强支部成员的交流与配合,鼓励普通党员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来。

(3)支部坚持党员培养联系人制度、统一档案管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支部党员深入了解支部积极分子情况,及时把握其思想动态,正确引领并及帮助其端正思想;每学期向支部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一次工作,接受上级党组织的监督,重要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严格“入口关”, 坚持“申请一个,联系一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基本原则,作好支部组织发展工作。


78e6e858e63afe334477e0347693849

支部活动


2.学习建设情况

支部按照学院党委有关政治理论学习的活动安排,按时保质保量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和实践。组织党员经常性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事政治为开展常规性学习活动,认真撰写学习笔记,记录学习内容以及个人的真实感悟,力求真实,确实收获受益。

要求支部积极分子参加支部开展的“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包括主题党日的开展,进行体验式的深入学习。支部党员依托学习强国进行党员学习积分大比拼,定期学习、主动学习、竞相学习。不断巩固党相关的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参观活动现场

支部活动


63baeafa47fd0ed180e143ab21eb366f_ 

支部活动---义务劳动


3.特色活动开展情况

开展党员述职公开承诺活动,加强学生党员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作用。对学院同学进行学风引领、行为引领以及就业引领,加强资不典型示范宣传。对学业困难同学进行帮扶,在同学中带头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风气,践行我院新时代先锋行动,通过服务班级共建“五优寝室”,切实增强学生党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树立在学生中的先锋党员形象,开展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激发普通同学的学习热情,加强沟通交流帮助其树立目标与理想。


     时光信箱 (3)

支部活动---时光信箱


a700c909ee0a2d6e90a9aeb2e48e010

支部活动---清明扫墓


     微信图片_20210403212318
   支部活动---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