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安婷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9时,应我校科技产业处、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安婷博士在电动大楼会议室A412作了题为《AD/DC systems and Equipment in China》的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刘闯教授主持报告会,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电研17级和18级的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工程认证的本科同学共同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安婷博士主要从特高压交流输电系统(UHVAC)、柔性交流输电系统(FACTS)、高压直流输电系统(HVDC)、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UHVDC)以及高压直流输电系统设备五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特高压交/直流输电系统以及柔性交流输电技术对提高电力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作用;并表明多终端HVDC和直流电网技术将成为我国可再生能源集成和消费的有效解决方案。

报告过程中,安婷博士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点,与会师生收获颇丰,现场气氛活跃。这次学术报告不仅填补了师生们在特高压输电系统中尚未掌握的地方,还激活了大家思考问题的新思路,扩展同学们的视野。

(撰稿人:陈海鹏/审稿人:高峰)

 


D87B2

安婷博士做学术报告


15E0C

安婷博士学术报告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