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 悟 之

作者: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仲悟之,男,中共党员,教授级高工

 

校内第二导师:崔杨

 

最后学历:

国内:2008.12.15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学位:工学博士

 

工作单位及行政职务: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研究所,副主任

 

专家称谓: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杂志审稿专家

 

拟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主要研究方向:

新能源高渗透率电力系统运行仿真分析

 

 

该研究方向的特点和内容简介:

新能源高渗透率已成为我国电力系统发展的主要特征。风、光为主的新能源发电依赖外部气象条件高、间歇性和波动性强,大规模风电、光伏发电集中并网后,系统调频/调峰/调压问题、动态电压稳定问题更为突出。

本研究方向依托东北电力大学以及中国电科院系统所的仿真资源以及实践平台可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工程研究背景本方向有较深厚的科研积累,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电网动态过程安全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曾获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本方向研究内容包括风电场、光伏发电机电暂态模型、中长期动态建模,以及电力系统仿真分析与稳定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研究电力系统仿真建模、受端电网电压稳定、新能源并网运行控制等领域的关键技术难点。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