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 晓 骏

作者: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唐晓骏,男,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校内第二导师:姜涛


最后学历:

国内:2019.6 华北电力大学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学位:博士



工作单位及行政职务: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力系统研究所 新技术应用研究室 副主任


专家称谓:

教授级高工


拟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主要研究方向: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短路电流分析理论与方法


该研究方向的特点和内容简介:

近年来,随着柔性直流、储能、新能源机组等电力电子装备的快速发展、应用,电力系统源--荷各层面电力电子化程度日益加深。基于传统同步电机和线性电路理论的短路电流计算方法准确性问题日趋凸显,严重影响继电保护整定和装备安全遮断能力校核。在此背景下完善柔性直流、储能等接入后短路电流分析理论,提出满足工程精度要求的短路电流计算方法,为系统规划运行、设备选型工作提供依据,对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本课题组已在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短路电流分析领域取得较快发展,承担了多项来自国家电网公司、网省公司及中国电科院委托的重大科技项目,课题组发表的文章《匹配不同场景需求的柔性直流应用型式选择》(电力系统自动化),《支撑城市电网分区互联的柔性直流优化控制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应用于城市电网分区互联的柔性直流容量和选点配置方法》(电网技术)等凝练了团队成员在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化领域的研究成果,《柔性直流影响交流系统短路电流的机理及量化评估方法》(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增刊))《受端短路时柔性直流贡献短路电流暂态特性及影响因素分析》(智慧电力)等为电力电子装备建模、故障特性分析和短路电流计算理论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研究工具方面,本课题组已掌握了PSD-BPAPSCAD/EMTDCPSASP等国内电力系统界权威分析软件,依托中国电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仿真程序及数据等资源,能够为研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短路电流分析理论与方法课题具有与工程实际结合紧密、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的特点,本课题组欢迎富有钻研精神和严谨治学态度的研究生加入本研究团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