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英姿飒爽——电气工程学院辩论校辩论赛首战告捷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11月16日,由校社团联合会主办,辩论社承办的2013级新生辩论赛初赛拉开帷幕。经抽签决定,中午11:00,电气工程学院首场对战信息学院,我院13级各班同学积极前来观看本场辩论赛。
  在比赛中,双方就“远亲”和“近邻”孰轻孰重的问题展开了辩论。电气工程学院为正方——“远亲不如近邻”,而信息学院为反方——“近邻不如远亲”。双方均准备充分、自信沉着,这注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酣战。首先正反双方一辩首先针对己方的辩题,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攻辩阶段,双方二辩、三辩展开精彩的攻辩,双方短兵相接,见招拆招,气场非凡。我院二辩赵佳婧口齿伶俐、针锋相对,而三辩王喆诙谐幽默、才辩论无双,二人纵横捭阖、优势互补。而信息院的选手们也选择积极交锋,双方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推理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在比赛的自由辩论环节,面对信息工程学院辩手们的步步紧逼,电气工程学院的辩手们四两拨千斤,一次次化险为夷。最后,由双方四辩作全场总结,我院四辩曲柏全抑扬顿挫的声音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评委讨论,获胜方为正方电气工程学院,反方一辩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辩论不仅是语言的艺术,更是一项思维的运动,一场知识的较量。在本场辩论赛中,双方代表队展现了自己的口才与英姿,他们在丰富知识、建立友谊的同时,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电气学子求是明理、能思善辩的良好风貌。希望我院辩手在之后的比赛中也能持之有故,再创佳绩!

 

 

辩论赛场

 

 

我院辩手旁征博引

 

 

选手们充分准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