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积极探索疫情下认识实习云端教学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20-07-11 点击数:

“认识实习”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大学二年级本科生的一项重要实践教学环节,认识实习的目的是在学习专业核心课程之前,让本科低年级学生“认识”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有助于梳理专业学习的规划,进一步明确个人发展方向。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无法到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电力工程系针对这一特殊情况,组织教学研讨,根据实习大纲内容,结合线上授课形式,以直播参观和专家讲座为主,开展了云端认识实习教学活动。

通过本次疫情下的本科认识实习,我们也探索了利用互联网平台,拓展学生学习和实习的空间,丰富了认识实习的内容,更充分地让学生了解行业未来方向、学科研究发展、现代企业发展,充分认识到科学研究与就业创业需要具备的个人素质,学生反响好。

(撰稿人 孙正龙/审稿人 安军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