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冬季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学校今冬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于1029日在第二教学楼东102举办了冬春季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包玉晗教官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宋小囡书记主持培训会。宋小囡书记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并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安全是生命之本,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消防意识是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的重点之一。她表示,进行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是为了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希望全体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培训过程中,教官结合国家相关安全条例及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视频,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知识入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消除隐患、如何正确面对火灾以及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介绍了单位火灾事故的主要特征、单位内部消防安全防范的重点部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等内容。除视频讲解外,教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最后,教官对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专题培训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理念,同时提升消防技能与应变能力。希望我院教职工时刻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IMG_7319

宋小囡主持专题培训会


IMG_7371

教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IMG_7258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