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3月10日中午12:30,电气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全体研究生导师大会。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杨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宋小囡、党委副书记高鹏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做出要求和部署。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向全体研究生导师通报了学校和学院近期疫情防控的情况。要求全体辅导员要24小时值守,及时解决学生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时刻做到关注学生,热爱学生,服务学生;要求全体班主任密切关注学生思想情绪状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学生疫情防控的行为,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助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然后,副院长杨茂传达了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践行立德树人职责,积极配合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应急调整。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定期与研究生进行交流沟通,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关注研究生健康状况,帮助研究生解决可能存在的防疫风险。承担本学期研究生授课任务的导师,有计划、有组织开展在线授课和线上指导、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教育教学活动,确保网络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务实高效开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小囡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线上教学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学院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履职担当,号召学院全体导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真做好线上研究生指导的同时,积极主动了解学生在学业、生活、思想等各方面的诉求,并积极予以关切和回应,班主任老师要通过多种方式与学生交流沟通,有效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电气学院一直以来提倡“家”文化建设,疫情当前,全体导师要通过多种方式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学生在学校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让身在异地的家长们感到放心、安心。希望学院全体导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87ac6ed8e4e2eae7fdcc96a4fd1b75

 

aa117aa1e0daf7cef80a576e157dc65


7966dc77baad2a03539d637efd4cbfd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