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9月2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报告会,邀请研究抗日战争历史的著名专家、长春市委党校副教育长王健教授作专题报告,这也是“东电大讲堂”本学期首场报告会。

      “光辉的历史,难忘的抗战。”“抗日战争是一部民族的光荣史。”报告会上,王健教授以《伟大的胜利—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题,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进程,总结了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分析了抗战胜利的历史原因、基本经验和历史启示,对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王健教授说,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战场是反法西斯的亚洲主战场,中国人民为最终战胜法西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是抗战的中流砥柱。报告以大量详实的材料,结合有关抗战英烈历史事迹,颂扬抗战先烈团结一致、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抒发了爱国爱家的情怀。

      王健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于师生是一次难得的启迪和教育,有助于大家进一步铭记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增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团结图强、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校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从9月1日到9月30日,作为“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实践一部分,将聘请多位校内外研究抗日战争的专家、学者、教师围绕抗战胜利,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铁军主持,学校3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吉林市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撰稿 陶士云/审核王铁军)

王健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