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大学 创造梦想——记电气工程学院观《创客大学》节目创始人裴梓豪先生演讲

作者:责任编辑:佟金梅  时间:2015-07-29 点击数:

>

  5月25日晚6:25,《创客大学》节目创始人裴梓豪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发表了演讲。我院13、14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裴梓豪先生是亚洲众筹学权威,亚洲顶尖金融投资家,杰出青年企业家,公众演说家,FRM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的唯一华裔弟子。本次演讲,旨在鼓励大学生创业,向同学们传授成为创业成功者的经验。演讲开始,裴梓豪先生首先向我们分享了他传奇般的投资经历。裴梓豪在大二时,就自主创业,并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38万元。随后,裴梓豪告诉了我们他成功的终极法则是选对了教练、进入成功的朋友圈和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他指出:“正是因为我师从吉姆罗杰斯,再加上我的坚持,才有了我今天的成就。”可见,一个合适的教练会成为你人生的贵人。最后,他告诫我们大学生创业必须具备六种能力,分别是:领导力、公众演说力、说服力、行销力、打造团队的能力和资源整合的能力,只有具备这六种能力,才会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至此,本次演讲圆满结束。
  本次演讲,使我院同学们对创业以及如何成为一个成功者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创业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有利于缓解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能够受益良多,也祝愿《创客大学》节目能够越办越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