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1天读书打卡计划又来啦,创造爱读书的你~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小伙伴们还记得上学期的“21天读书习惯养成活动”吗?当时同学们积极热情参与活动的情景一直刻在小编心中。

经过前几期的读书养成,

你是否还在为想读书而难于坚持苦恼?


不!要!担!心!

“21天读书习惯养成活动”又来了!

参与方式及要求

我院推出21天读书习惯养成活动,全院学生均可参加。关注我院官方微博,在其所推荐的书籍中选择自已将要在这21天中阅读打卡的书目,并按照要求每日读书并打卡,届时,官方微博也会有好书推荐的相关微博。

一、参加本次21天养成读书习惯活动的同学需要关注我院的官方微博@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二、每日至少阅读三到五页的推荐书籍(十四本书中任意一本均可),并在每晚12点之前在私人微博上晒出自己的阅读心得,微博心得具体要求如下;

1、微博有两部分组成:50字左右的文字+配图,配图数量不限,但需保证其中至少有一张当天阅读书籍的相关纸张书籍页面的照片(至少一页) ;

2、文字部分开头需输入话题名称,例样如下:#21天读书习惯养成#,文字中需体现所阅读书籍的名字(方式不限),文字末尾需艾特我院官方微博@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三、本次活动时间为4月19日至5月9日周期为21天,面向16、17、18级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展开,活动结束时,请符合完成条件的同学私信微博后台,回复“已完成21天",并附上班级姓名学号,工作人员将于5月11日开始统计。

后续活动更精彩

1、在21天读书习惯养成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可写自己所选书籍的读后感,并将文章交至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工作人员会选取其中优秀文章或者优秀片段进行推送。被选上推送的同学可获得2分的综测加分。


2、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下青年书籍阅读量少,为此,4月23日当天,同学们可在自己私人微博中写一篇好书推荐,要求要有写作背景,内容梗概,推荐理由,好句分享,观后感悟,并@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和至少3个微博好友


3、除了个人形式参加21天读书习惯养成活动,各班班级的官微关注团委官微后,还可以班级形式参加此活动。在活动的21天里,班级可在本班微博上进行班级读书打卡,微博中需要有当天班级同学读书的照片,当天班级同学读书发微博的截图,以及班级当日的好书推荐栏目,并@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活动期间班级只要打卡满15天,即可视为班级完成打卡活动。参与打卡的班级的同学会在个人参与21天读书习惯养成活动加分的基础上再获得2分的综测加分。

具体示例

活动书单

(*标明的书籍在书旅驿站中可以借到)

外国名著:

《世界秩序》 基辛格

《堂吉诃德》 塞万提斯

《飘》 玛格丽特·米切尔

《情人》 玛格丽特·杜拉斯

《傲慢与偏见》 简·奥斯汀

*《瓦尔登湖》 亨利·戴维·梭罗

*《百年孤独》 加西亚·马尔克斯


红色经典:

《红日》 吴强

《红旗谱》 梁斌

《青春之歌》 杨沫

《红岩》 罗广斌、杨益言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 王诗敏 / 董振华

《习近平在正定》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文化精神:

《遥远的救世主》 豆豆

《文心雕龙》 刘勰

《沧浪诗话》 严羽

《皮囊》 蔡崇达

*《茶馆》 老舍

*《目送》 龙应台

*《文化苦旅》 余秋雨

*《谁的青春不迷茫》 刘同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