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电子焊接技能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电子焊接技能大赛已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承办,硬件部负责比赛的开展与实施。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比赛内容及规则,中心于11月26日中午11:50分别在东阶一合和东阶二合召开宣讲会,所有18级参赛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宣讲会由硬件部部长负责主持,主要向参赛选手介绍比赛背景、比赛规则、时间安排、评分细则和电路焊接等内容。


DSC_5487

(硬件部部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主讲人阐述了本次比赛的活动背景及意义。之后,讲解了焊接的基本步骤及注意事项,使参赛人员对焊接知识有了初步了解。然后,硬件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范例电路成品,激发了参赛选手对焊接方面浓厚的兴趣。最后,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培训安排及比赛规则。


DSC_5494

(硬件部干事为同学们讲解焊接操作)


DSC_5525

(同学们认真听讲)

焊接在电子产品装配中是一项重要的技术,它在电子产品实验、调试、生产中应用十分广泛。焊接技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焊接技术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焊接基本知识的了解程度,为同学们提供了技术上的帮助,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祝愿所有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祝泓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