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十五届无线电测向比赛顺利结束

作者: 时间:2018-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8:00,吉林省第十五届无线电测向比赛在第二教学楼前的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承办,中心的项目管理部与组织策划部负责比赛的开展与实施,此次竞赛获得同学们热烈响应,共有502名同学参加比赛。

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中心于11月7日中午12:00和下午18:00在电动大楼A329召开了两次动员大会,向参赛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测向机的使用方法、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因参赛人数较多,本次比赛共分8组,11月10日上午7:10,在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赛选手有序进行签到,查看组别与具体比赛时间。


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上午8:00,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选手出发,之后每隔1小时,开始下一组选手的比赛。比赛时,每组参赛选手被分成三个小队,由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前往不同的起点,分别为第二教学楼广场、西石头楼前、老校区图书馆正门。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每隔15秒出发一名参赛选手。


选手们等待出发

比赛中,参赛选手手持测向机在比赛区域内寻找隐藏电台,找到电台后进行打卡,最后持卡片返回终点,工作人员根据参赛选手找到电台数量以及总时长评定最终成绩。每组的比赛时间为35分钟,超过比赛时间未返回终点的选手将失去比赛成绩。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16:00,最终落下帷幕



参赛选手寻找电台

无线电测向比赛是一项集体育、科技、趣味于一体的国防科技类体育项目,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充分掌握无线电测向的知识,还要拥有敏锐的观察力和较好的体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有助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人:祝泓秀  审稿人:娄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